雖然沒辦法回家投票.但結果讓我放心一些.
我一點都不關心大家炒熱的綠卡風波.
但兩個候選人理念總會有些差異.
我從差別之中開始抽絲剝繭

1:馬支持核四.綠則反核
從反核運動開始.核四一直都是台電的痛.痛的是不斷延宕的結果.工程不斷停工.卻又在扁任內緩慢的復工.一年過一年.台電已經負載累累.(已經高達台電的一個資本額.換句話說.台電已經是呈空殼的狀態).主要負載的原因.是建商和台電的契約內容.當一個工程開工.停工反覆地作業.台電只能賠償建商契約金

或許有人會問.怎麼不利用自然能源來開發?當然台電開發的速度確實是龜速.但是再生能源只能為輔.不能為主.應該完成核四.讓火力發電停工才是上策(火力發電遠比核四製造更多能量的CO2)


2.經濟到底有沒有衰退?
主計處之前有提供失業率的百分比.藍拼了命砲轟.但數字會說話.
難道光看失業率就能看經濟有沒有衰退?我用主計處網站查詢台北和高雄的八年來的每人薪資成長.發現台北一直都停在原點.則高雄有些幅度的增加。台北是個完全開發的城市.竟然停在原點.可見消費能力也停頓在原地.高雄近年來開發不少工程.微幅的增加是可以明瞭的

要命的是.國際原油的上漲.金.鋁.銅.都在飆升.台灣原本沒有的生產能力的商品.都開始漲幅.自然人民會覺得錢薄.經濟衰退

早期蔣時代.運用政府資金來彌補通膨.並下令政府機關節約.但台灣政府早就滿身卡債.拿什麼保護弱勢人民.這是我比較擔憂的.

3.扁支持一日台灣行.但經濟和環保之間.卻早是密不可分的議題.在東部開闢高速公路固然可將物流發展的更快.但台灣西部的柏油路就已經是坑坑巴巴.拿什麼保證東海岸的道路會更美麗?

另外.台灣西岸的道路已經錯綜複雜.若不能用緩慢的速度來觀賞東海岸的美麗.怎麼算是促進觀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vi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