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讓我接觸海水的就屬於釣友林先生不可.

在蓮池潭的邂逅中.他介紹了海釣的地點.

雖然聽林先生報路況聽的模模糊糊地.但我們終究找到了....紅毛港出水口

經幾番的槓龜後.我們要收竿前.林先生總會說.你們下次還會來嗎?

多次迎接朝幕的日出和拂曉的夜晚.海水的美麗盡在眼底


是的.....我想我會再來挑戰的

累積了槓龜的經驗.在某夏日釣滿了整個魚袋.點痣仔魚的大豐收.

讓我有想養海水魚的念頭.卻沒想到一週後.點痣仔卻像受詛咒似的.

以一天死一尾的數量.讓我的魚缸陷入了死寂

求助了附近的水族館.服務人員就開始介紹no2.no3.ph對海水魚的重要性.

就在服務人員半介紹半洗腦的狀況下.繳了不少學費.

從看似簡單的過濾性系統中.探討魚缸消化系統的建立



誰知道魚的大便會害死它自己?

在一個封閉的海水魚缸內是有可能的.特別是高魚數量且消化系統尚未建立的情況.

不知詢問服務人員了多少次問題.甚至逛遍了全高雄的水族館.開車到海邊提海水.

甚至為了救得病的魚.半夜三點起來換水.在每次實驗中.才學會點滴的心得.




好友阿生問我:養個魚有需要這麼累嗎?

看到我又買藍倒吊.又說:你到底要害死幾隻藍倒吊?

是的.為什麼藍倒吊總是養不活?

是餵食方面出了問題?還是本身魚有問題?為什麼其他魚沒事?

阿生的責備.除了萬分無奈外....我還是繼續養下去....不可能沒原由的.

PH8.4網站的建立.也讓我和其他魚友之間的交流.更快速地解決有關海水魚的問題

每逢親友來我家看到海水缸.有些人看了直發呆.有些人瞄了兩眼就繼續聊天

海水魚在水中的美麗.軟體珊瑚在海裡的飄逸.

背後辛苦建立的汗水.有多少人知道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vi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