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次的MSN對話開始,我和小佩的聯絡訊息就沒間斷過

討論生活上的雜事,心煩的時候做對方的垃圾桶

"唉,我今天遇到一個好討厭的客人"

"他吃飯不付錢嗎?"我無俚頭的問著

"沒有啦,他老是嫌我們的出菜很慢,口氣又差,喝酒還吐的一地都是"

"有這麼機車的人?竟然把日式料理當作買醉的地方" 我氣憤的說

"對阿,害我清理清得很久"

"辛苦辛苦"並附上一個微笑符號,讓她開心點。


有次她的祖母過世,整個人陷入悲傷的懷抱裡

沒想到出門買個菜,竟然被一個冒失鬼撞死!!

我陪她去海邊吹吹海風,短暫離開都市的塵囂,觀望海岸的潮起潮落,

我望著海邊呆望,不曉得該對她說些什麼才好,

她突然轉過頭來問我:"為什麼好人沒有善終呢?"

我停頓了許久,低著頭說著:"或許她的任務結束了吧"

"什麼任務?"她好奇的問

"拉拔你這個小鬼阿"

小佩從小就由祖母帶大,父母親因長期在外地工作,祖母才是最親的親人

"可是........她還來不及享受完後半輩子的生活"

"結束或許是另一個生命的開始,說不定你祖母的生活更加快樂呢"

她低著頭不語,似乎在思索我們先前的對話,

"小安,你怕不怕死?" 她問著

海浪又一陣打過來,在這荒涼無人的海邊,小佩該不會是想和我同盡吧?

"我不怕死,只怕死的沒有意義" 我說著

她望著遠方,希望她了解意義的意思

"很晚了,走吧,我帶你去吃好吃的烤小捲"

"謝謝你,小安" 她說

"三八啦,腳緊ㄟ,不曉得店家關門了沒"


夜沈,海浪的潮汐聲不曾停歇,街上只落得孤單形影,寧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vi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