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年,才體會到被別人洗頭髮的舒服
以前,總是在家裡附近的家庭理髮廳挑便宜的剪
但真正讓我滿足的,卻是收費比較貴的理髮聽(但是在台北)

好不容易,在家附近的小巷內找到了像樣的理髮店
店內除了很舒服的裝潢外,還打著350元剪髮加洗髮的廣告
老闆是台北工作好幾年後,結婚後來南部開店的。

老闆是屬於校長兼打鐘的鐵人,而且聲音異常的好聽
每次摘下眼鏡理髮時,我總懷疑她是不是在廣播裡兼差

"你這次想剪什麼髮型?"  她問著

" 隨便吧,反正也是一頭野草 "

老闆挺著大肚子,一個人努力的工作著,有客人就工作,
沒客人就休息。我問他為什麼不請人,他說現在的人,
請沒多久功夫學了就跑,沒多少人願意做這苦差事

" 什麼時候要生? "  我問著

"快了吧,我月底就休息" 
 她依然忙碌著剪野草

"生小孩這麼累人,難道人生打拼了一輩子只為了傳宗接代?"

"難道你不生?" 她反問我了起來

"當然不願意阿" 我說

"我四年前也是不想生,但結婚後我和老公都有著自己的工作,
彼此之間各忙各的,興趣又不同,雖然降低了生活品質,
但是我希望小孩是我們共同的重心"



我沈默了許久,在她剪去三千煩惱絲時,我的思緒也開始竄流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vi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