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夜晚.我拒絕了摩托車的便利
自個兒遊走在路上
也不是閒著溜達.是跑去書局找著令我震驚的一本書
書沒找著.倒是步行的速度讓我感到新奇

在追求速度的城市
步行讓我更能感到這都市的氣息
十幾年沒走的人行地下道
荒蔓叢生的草皮
滿著塗鴉的牆壁

我打給秋華
約著她體驗行走的樂趣
她問:去哪?
我沒給個答案
兩人胡亂走著來到夜裡的美術館

秋華尋找著雕塑品
卻碰著了正在工作的藝術工作者
鵝黃的工作燈把巨大的作品展現無疑
她坐在一旁休息著

細觀著龐然大物
可以感受到這藝術品的費工費時
後來跟作者閒聊
更能體會出創作的一種意境

像是遼闊無邊的藍天
一沾邊
就愛不釋手
欲罷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vi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