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兵以前

因受軍教片和戰爭片的影響

覺得真男人就是在戰場上奮勇殺敵

就像Brave heart中的主角--William Wallace(我英文名字的由來)

即使殘暴的軍王拿分屍刑具威脅著

他卻絲毫不受影響

分屍那瞬間大喊著freedom

為了愛爾蘭的平民而犧牲自我

不管是Mel gibson的"勇士們".Tom hanks的"諾曼地登陸".布魯斯威利的"烈日風暴"

都讓我曾經濕紅了眼眶


怎知道實際上去當兵卻讓我心寒

一切的惡夢就是從下部隊開始的

我並不是害怕被人操累

而是精神的壓力長期的壓抑

彷彿隨時快要崩潰

軍中的學長學弟制有何屁用

打仗難道叫學弟先死嗎?

瘋子般地秦排最叫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犯了點小錯就嘶吼般的狂罵

好比河東獅吼

卻沒人趕接近他

就因為春強排副.我曾經跑過一萬公尺

就因為下基地.我曾炎炎夏日三天不洗澡.日夜操課.

晚上在湖口台地望著星空.蚊子隨著臭汗整晚揮不去

全副武裝抱著重達三十公斤方向機跑著

扛著二十五公斤的50機槍上山

迷彩衣不到中午就滲出白白地汗鹽

軍中的黑暗和腐敗令我失望

恐怕大陸不需軍事攻擊.派民兵就可攻佔台灣

倘落台灣戰爭.誰又能保護誰呢?

就連好友阿生連夜行都不會唱.

當過苦兵.誰又會在乎呢?

嘆..............


還是去征服海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vi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